诸葛嫣婉-婉姬

集团:狼啸龙吟(没有第二个谢谢)
特别声明:我关注列表里有几个人并不是我关注的,而是我看着他们有没有搅事的,不清楚我关注列表的可以来问我一下谢谢大家啦~

看,那盛世河山【上】(生辰祭)

  【关山度-四月十四丞相生辰祭卯时】

  上一棒:@风雨夜归客 

  下一棒:@风雨夜归客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成都的街头车水马龙,人声鼎沸。蓝天,白云,建筑,行人,融合在一起,好似一幅无与伦比的佳作。

  “如今的盛世,可不就是丞相想要看到的样子吗...安居乐业,国泰民安,比起千年前,像是在梦里一样呢...”婉姬看着繁华的街道,有些移不开眼了。

  “那你在这里看一会儿吧,我们忙完了回来找你。”曦兰想了想,准备先行一步。狼王驻足思考着,抬头看着熙熙攘攘的街市:“不会出什么意外吧?”曦兰转头,看他的眼神像极了在看一只傻狍子:“她会瞬移, 得几个人能抓着她?”狼王无奈“我是说她能不能因为调皮搞什么破坏呀...”曦兰:“不能吧,她在外面没那么调皮。”二人渐行渐远了。

  不远处有一个老翁,面前是一个炭车,老翁的嘴里哼着小曲儿,一脸的悠闲。看到婉姬站在路边出神,便笑着招呼道:“姑娘,过来买斤炭啊?”“欸”婉姬拉着曦日走过去“老爷爷,您浑身上下可一点儿也不像卖炭人呢~”“哈哈哈”老者笑起来“老头子我呀,和以前的老同行那副‘满面尘灰烟火色,两鬓苍苍十指黑’这样子可是天差地别咯!”婉姬未待答言,只见老者左手边的一个卖胭脂香粉的妇人笑道:“哟,懂的还挺多,白居易的作品都知道。”“那当然,”老者挺直了脊背:“别看我老,我可还是日日都读书,还准备去考个秀才哩!”四周的笑声和打趣声此起彼伏。

  曦日拉过婉姬的手,在她的手心写下了三个字,笑的一脸神秘“欸,你说可巧不巧,千百年前,他们说不定还是一家呢!”“噗嗤...”婉姬也笑了。二人又与老者相谈几句,便准备前往相府看看丞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下篇是高潮哦~)

评论(29)

热度(18)